close

10731024_408353722650639_7336486840732655155_n  

 

 

【醫美為何沒有把我醫美?】

最近好像粉絲們都蠻喜歡在深夜裡,發給我詢問問題的訊息。看來夜深的時候,容易思考也容易惆悵。

一位網友C先生,因為十五年前出車禍,在臉上留下了一道七公分的疤痕。由於他有蟹足腫體質,這個疤痕的印記,就悄悄跟著歲月一起浮了上來。

六年前,C去找了整形外科,做了修疤痕的手術,將原先比較寬大的疤痕,修到變成細細的一條,比之前的樣子要好的許多許多。原本C就這樣滿足了,因為這樣的狀態,不仔細看還真不會發覺,C當年車禍的痕跡。
隨這幾年醫學美容的盛行,報章雜誌電視,都在說醫學美容的好處,C也以為,似乎醫學美容,可以讓他回到,那場意外前的完美。

C因此踏入了一間小有名氣,是間常上電視宣傳曝光的診所,沒有回去找當時幫他修疤痕的整形外科詢問。
當時踏入的這間診所,一位看起來蠻年輕的女醫師告訴他,他需要接受飛梭雷射與櫻花雷射,分為前期與後期的治療。C以為這是他人生可以再來一次新的開始,前後接受了一次飛梭雷射,四次的櫻花雷射。

C完全不明白這些雷射的優缺點,以及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,就跟一般民眾一樣,完全相信診所內諮詢師與醫師的判斷。

可惜的是,故事的結果通常與主角所預設的不太相同。疤痕不但沒有變淡變不見,顏色反而變紅,而且從皮膚的表面凹了下去。
在每次的對話當中,我感到他的期待,因為手術的失敗隨之而來造成的失望,讓我很不捨。

時間可以淡化疤痕,但是可能需要的時間比心理建設還要更長。
但,這是卻又是一個我說不出口的事實。

我們經過了一段時間的訊息往來,C總是會跟我分享他最近的狀況,雖然我不一定能夠有時間每一個訊息都回覆他,但至少能夠成為他心靈的支持,這也是我唯一能做的部分。

有一天C跟我說,他可以驕傲的抬起頭來了。

這真是令人興奮的回答,他終於掃除了幾個月來在他頭上的滿空陰霾。我問他說發生了什麼事情,為什麼可以有這麼棒的改變?
他跟我說,他發現當時幫他打雷射的那位女醫師,依舊過她那上電視的光鮮亮麗的生活。而他卻是每天看著鏡子,不斷惋惜著他臉上的那道傷疤。似乎跟這位女醫師活在截然不同的時空當中,是如此的不值得。

他突然發現,該放手了。
看到他電腦螢幕另外一端寫些這些文字,真的是欣慰,雖然我無能為力,但在這段時間,我有陪伴他走過一小段路,至少讓他不孤單。

也更讓我覺得,醫美教育真的對於一般民眾的重要性,其實比我們想像的還要重要。
一定要提醒大家的是,要接受任何侵入性的治療,除了相信診所人員的建議以外,也要自己有一定的判斷能力,才不會陪了夫人又折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