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天晚上12點,我看到一位網友寫了訊息給我,問我說美白針到底有沒有效?
我回這個網友說那妳為什麼想要打美白針,
她的答案是因為想要變白。

由於在訊息當中,很難說清楚美白針的原理,就不如來打一篇文章回應這位網友,就這個變白的部分,來跟大家說明為何美白針可以有效
但是我特別要聲明的是,美白針有效,但它是短暫的有效。
美白針讓人變白,我個人分析是三個原因,來一一說明這三種感覺變白的原因。

第一種白:氣色變好的白
很多美白針,不外乎就是B群與胺基酸的成分,讓施打者感覺精神會變好。其實重點都是在養肝的部分,讓代謝率提高,以及提振精神。人精神好,肝臟修復的好,氣色好,當然臉色就不會暗沉,也就會有種變白的感覺。

優點是精神變好,缺點是變白與精神變好的效果維持不長。

第二種白:皮膚透亮的白
關於美白的成分,以美白針來說,最理想的當然是水溶性的維他命C囉~
雖然維他命C可以藉由飲食中的水果來攝取,但是高濃度的維他命C經由血管吸收,效果立竿見影,

優點是皮膚馬上亮白,缺點是經常施打過量可能導致腎臟負擔。

第三種白:白雪公主的白
保養品常見的美白成分,傳明酸。傳明酸能夠抑制麥拉寧色素的形成,同時也能做為止血劑的運用。臨床上常使用在手術止血的運用,而後來演變成醫美診所主推的美白針成分。要注意的是,由於這成分主要的作用是止血功能,心血管疾病的人不適合使用。

優點是皮膚暫時可以有雪白的白皙感,缺點是有些人對於傳明酸這個成分可能會有過敏反應。

說完了三種美白針可以讓自己變白的原因,大家要去施打美白針的時候,可要自行評估是否需要這個短期立竿見影的美容方法。
我個人建議不要太常施打美白針劑,畢竟美白這個件事,不是單單靠一個立馬有效的救命丹。
而是在日常生活當中,養成食物營養均衡,注重日間防曬,勤保養,將這些美白的要件,融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裡,就可以自然而然的與黑色素說掰掰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