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219740822d12217b674a  

 

【小眼睛的逆襲】

有一個大學同學,臉圓圓胖胖的,皮膚很白,但是她給人最大的印象,就是她那雙跟臉不成比例的小眼睛。

可能是她眼睛小的關係,記得以前唸書的時候,老師總是喜歡問她問題,不是因為老師特別喜歡她,而是因為老師以為她上課在睡覺…。這對於一個在情竇初開的青春少女,還真是一個不小的打擊與污辱,特別是這位女同學在班上還有個心儀多時的男同學。每每遇到這種被老師以為在打瞌睡的狀況,我都可以感受到她臉上因為羞愧到雙頰漲紅的溫度。

雖然大家說自然就是美,不過我想她應該不這麼覺得。

事隔多年,有一次在搭捷運到東區開會的路上,我低頭滑著手機,檢視待會要開會的內容。突然有一個人拍了我一下,我抬頭看,可能是眼睛焦距還沒調整過來的關係,視線有點模糊,還沒意會過來是誰叫我。
一個皮膚白皙,身材穠纖合度,穿著銀行灰色與紅色搭配套裝的女性,微笑的看著我。

「予希,妳不記得我了啊?」
「妳是….?」我覺得這女性看起來有些眼熟,難道是我常去的銀行的櫃檯行員?
「我是小白啦,妳大學同學。」她爽朗的聲音,到現在感覺到她的精神奕奕,明明就已經下午五點了。
「小白…?不會是那個以前單眼皮胖胖的那個小白吧?!」我有些驚訝,有點無法聯想現在的她與大學時候的她,有哪些關聯性。
「是啊,就是我啊~」她今天應該心情不錯,一整天忙碌的心情,天空都被她照亮了。
「妳變好多啊!妳現在好美呢!」我雙手握著她那銀行制服蓋住的手腕,是真的打從心裡覺得她變得有自信。
「人總是要改變的,呵呵~」她笑著跟我說。

不好意思讓她發現我在端詳她,我小心地看著她有哪些改變,一邊聊著我們彼此的近況。眼睛果然是靈魂之窗,她從那眼睛彎彎細細的單眼皮胖女孩,變成了水汪汪大眼的雙眼皮俏女孩。

嗶嗶嗶…捷運廣播聲不斷地以三種語言提醒我,忠孝敦化站到了。

我起身要準備下車,她還不忘跟我換了一下名片。
「我們有機會再約出來喝咖啡喔~」她拿過我的名片,看著我的名片跟我說。
「沒問題,也找一些其他同學出來聚聚吧,好久沒見大家了。」剛出社會的這十年,大夥都忙碌,也是該跟老同學們聚聚了。

下了捷運以後,我還在回想她以前的樣子,大學時期那個害羞內向的單眼皮女孩。
她應該是做了雙眼皮手術,還有減重,讓她整個人不一樣了。可惜那天見面的突然,不然很想多知道一些,她這些年遇到的人事物,以及她的改變是來自於哪裡?我想不是只有我看到的這樣,而是她的內心肯定被修整過了,不再是以前那怯生生的女孩了。

我心裡想,她應該是改變了她最在意,最沒自信的地方。
而她的光芒就因此綻放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沈予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